2010/06/25 18:58

吃炸雞中毒?! 夫妻上吐下瀉

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吃炸雞也會食物中毒嗎?台中一對夫妻,吃了知名炸雞店的手扒雞,兩小時後就上吐下瀉,懷疑是食物中毒,他們自己留下檢體,但卻因為過了十天的檢驗期,現在求償無門,衛生局表示,他們稽查過這家炸雞店的衛生情形,符合規定,但炸雞如果裡頭沒有炸熟,有可能會有金黃色葡萄球菌或沙門氏菌存在,因此提醒民眾,如果雞塊裡頭不夠熟,最好不要吃下肚。

  從冰箱拿出密封袋,透明袋裡兩小包,一袋打開是雞骨頭,另外一包是吃剩的兩塊炸雞塊,這是陳先生和太太,食物中毒保存下來的證據。因為夫妻倆吃了炸雞塊兩小時後,肚子痛到半夜緊急掛急診,陳先生拿出購買發票一口咬定,吃雞肉吃出病,因為夫妻倆一整天,唯一吃的食物只有手扒雞和雞塊。傳出出問題的知名炸雞店,都會把炸好的雞塊放進保溫爐內,生意很好,業者表示當天賣出去80份產品,只有陳先生夫妻出現身體不舒服,他們也還在等結果。衛生局稽查這家店,衛生符合標準沒問題,但最大問題是骨頭檢體已經過了10天檢驗期,查原因有難度,只是炸雞沒有炸熟裡面可能就會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