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6 18:58

安全帽露餡! 搶劫毒販落網

劉世怡 陳威亘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提醒落單女子,下班回家,要多注意安全,台北縣一名女護士,在自家樓下,遭一名毒蟲尾隨搶劫,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,歹徒犯案時,頭戴著白色安全帽,騎機車逃離現場,後來,男子打算再犯案時,因為戴著同頂安全帽,被眼尖的員警發現,當場逮人。

  這裡是台北縣中和民德街的巷子,來往的機車不少,但就是戴這頂白色安全帽的機車騎士,出現的次數,特別頻繁,原來他在尋找搶劫的目標,當他繞到第三圈的時候,一名剛下大夜班的楊姓護士,撐著傘,正好經過,歹徒馬上鎖定目標,尾隨,要跟著女護士走進公寓大門,接著,在樓梯間拿出機油瓶,恐嚇不給錢就毀容,當場搶走包包,重新發動,騎著機車,揚長而去,得手800塊錢。歹徒怕被認出來,決定要換車,原本騎著犯案的,就是贓車,他再偷第二台機車,但是,偷車過程卻忘了,頭上還頂著這個超醒目的白色安全帽。誰也沒想到,這個白色貼有運動標誌的安全帽,讓眼尖的員警發現,大馬路攔檢盤查,當場逮人。

  警方調查發現,犯案的32歲林姓水泥工,才出獄一年,他供稱毒癮復發,沒錢才去搶劫,被警方帶走時,還兩度腳軟,諷刺的是,看到了嗎?這頂讓他形跡敗露的白色安全帽,最後也陪著他,一起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