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7 12:00

公寓頂樓起火 民眾受困待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台北市南港一棟公寓,早上傳出火警,消防局出動了20台消防車前往灌救,火勢馬上就被控制住了,當時還有兩名男子受困,也被消防人員救了出來,雖然沒有人員傷亡,不過鄰居認為,這場火警應該是人為造成的,讓他們一大早就飽受驚嚇。

  

現場濃煙不斷冒出,消防隊員在屋內灑水灌救,抬頭一看,視線全被濃煙和水柱覆蓋,緊急拉起封鎖線,就怕承受不了高溫的鋁窗會掉下來而砸到人,這位太太連鞋子都來不及穿,因為他就住在這處起火民宅的隔壁,火災發生時連家當都來不及拿,匆匆忙忙跑下來,附近鄰居也議論紛紛,懷疑這場火警根本是人為造成的。

  鄰居早就認為起火的民宅住戶是個問題人物,之前就有開瓦斯鬧自殺的紀錄,警消人員將火勢控制後,確實在現場發現一堆易燃物和不名液體,而房子裡的物品家具都已經搬空,才會造成火勢快速蔓延,這場火警出動了20輛消防車,警消到達後,立刻將屋主救了出來,緊急送上救護車安置。

  所幸這起火警是發生在頂樓,如果是在低樓層,可能會造成煙囪效應,後果不堪設想,隔壁的小姐才剛起床正要刷牙,一聞到濃煙拿著牙刷逃生,在樓下看著自己的家差點被波汲,沒想到,在家休息卻遇到這樣的事,讓他很無奈,所幸火勢迅速被控制,也沒有任何人傷亡,而起火原因是不是人為縱火,還是純粹意外,警消還要進一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