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7 18:58

全台最大喜餅 2千人分食

張夢熊 報導

  一般的傳統喜餅,一個頂多是一斤,但高雄縣鳳山卻出現了一個重達2千2百2十台斤的喜餅,這是鳳山市為了慶祝建城222年,特地花了50萬,用超大烤箱烤了6個小時,作出超大的喜餅,還發送給現場民眾,一起來沾沾建城週年的喜氣。

  中午2點半烈日當頭,鳳山的這些民眾,卻乖乖在人龍裡排隊,大家在等的就是這個超大囍餅,這麼大一個。量一量,直徑有340公分厚度高達11公分,總重量多達2千2百20台斤,創下全台圓型喜餅最大的紀錄。民眾期盼已久的一刻,終於來臨,拿著特製長刀,切了好幾次終於切開大囍餅,但光是要搬出一塊,就讓這兩個大男人,忙了老半天,看看這塊餅,裡頭滿滿的都是棗泥,還有核桃跟蛋黃,看來讓人口水直流。民眾排隊排了2小時,終於值回票價拿到一塊喜餅,大人吃的超開心,小朋友也忍不住,當場張大嘴巴,先吃一口再說。原來這塊超大囍餅,是為了慶祝鳳山市建城222周年,特地用這數字,做了重達2220斤的喜餅,雖然花費將近50萬,但也讓兩千個民眾,可以同時歡慶這份建城周年喜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