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1 18:58

站崗吹電扇! 當兵真輕鬆?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夏天真的到了,天氣越來越熱,執勤的阿兵哥也得頂著大太陽,穿著厚重防彈背心站崗,但在花蓮空軍基地,就有女憲兵站崗還有電風扇的陪伴,但特別的不只她,就連站在空軍基地大門前的兩位憲兵,都有電風扇來伺候,也讓人質疑現在當軍人是不是太輕鬆了。

  穿著防彈背心,頭戴鋼盔,拿著槍站崗的是女憲兵,這不稀奇,奇怪的是,執勤站崗工作時,身邊還有電風扇伺候,看她站在大太陽底下,一滴汗也沒流,綁得馬尾還被風扇吹得飄啊飄,原來是大熱天站崗,長官擔心女生會體力不支中暑,才會享有這樣的特別待遇。站崗一定要有電風扇,這句話講出來,不知道會氣死多少,沒有電風扇陪伴站崗的阿兵哥們,但其實女憲兵的站崗時間也不長,一次兩小時,還採用輪班制,吹電風扇的不只她。

  奇妙的是,看看這裡,站在花蓮空軍基地大門前的兩位士兵上頭,牆上訂有電風扇,這樣的享受讓老軍官看到了。也讓人質疑,現在當軍人是不是越來越輕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