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1 18:58

國寶毀容! 高美溼地泡在油中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

  台中著名的野生動物保護區「高美濕地」,遭人偷倒工業廢油,將近三平方公里濕地被染黑。瀕臨絕種的雲林莞草和彈塗魚都沾滿了油漬,出現嚴重的生態浩劫。高美濕地遭人為破壞已經不只一次,包括歌手蕭敬騰在該地拍攝MV時燒鋼琴,旅遊節目主持人JENET在濕地上玩沙板,都引發保育團體砲轟。

  高美濕地藍天綠草變了色,一隻隻的彈塗魚沾滿油漬,有的甚至已經窒息而死;瀕臨絕種的雲林莞草,綠的被染成黑的。將近三平方公里的濕地,遭人傾倒工業廢油,原本清澈的一大排,浮了一層厚厚的油污。環保人員和國軍都出動,用攔油索和吸油棉清除油污。

  高美濕地是野生動物保護區,竟有惡劣人士倒入廢油,造成動物植物缺氧,讓高美濕地面臨嚴重的生態浩劫。然而人為破壞不是只有這一次,蕭敬騰在該地拍攝MV時,燒完鋼琴後還隨手抓起一隻招潮蟹把玩;旅遊節目主持人JENET瘋狂玩沙板,還稱讚這個地方實在太漂亮。不管是錄節目還是錄MV,藝人們腳踩高美濕地,卻帶頭做了最壞的示範。如果人類不去破壞它,它原是這麼的美。一大片綠油油的雲林莞草、活繃亂跳的彈塗魚,還有可愛的招潮蟹。請大家別再騷擾牠們,破壞牠們的生存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