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31 11:58

彰化紙工廠大火 甲苯險釀爆炸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縣伸港鄉一家包裝紙工廠凌晨發生大火,由於工廠是生產禮品、禮盒的包裝紙。工廠因為紙類易燃,再加上工廠內有一桶桶的甲苯,增加了搶救的困難。燒了兩三個鐘頭才控制住,整間兩百五十坪的工廠付之ㄧ炬,損失上千萬元。

  消防人員一到發生火警的工廠,發現是鐵皮搭建的廠房,趕緊用鐵鉅破門。另一頭消防人員趕緊拉水線滅火,可是因為火勢太大,讓鐵皮搭建的廠房,承受不住高溫,有些已經開始倒塌變形。由於工廠內都是易燃的紙類跟甲苯,讓現場一度緊張。幸好員工發現的早,先搬四桶甲苯出來,然後消防隊再從存放甲苯的地區先降溫,才讓甲苯沒有起火。

  整起火警一共延燒了兩三個小時,整間保裝紙工廠付之ㄧ炬。曾姓老闆說這家工廠已經經營了十幾年了,四五年前因為景氣不好,曾經停工一陣子,後來復工之後,景氣沒有預期的好,只能夠慘澹經營,收支大約只能打平而已。現在又遇到火警,整間工廠都燒光了,讓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