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6 18:58

大豹溪再傳溺水意外 少年昏迷

張乃峻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三峽大豹溪,上午又傳出溺水意外,一名14歲的黃姓男學生,跟著朋友到東眼橋下戲水,因為不諳水性,被水流捲進去,等到消防人員救起已無呼吸及心跳,緊急送醫急救後,恢復心跳,但仍呈現重度昏迷,台北縣消防局下午立刻出動至大豹溪視察,也規勸民眾,不要再無視警告標語。

  一名國中男學生早上和朋友到大豹溪戲水,不料卻發生溺水意外,救護人員緊急將男學生送到醫院急救,家屬在醫院非常著急,因為男學生現在還重度昏迷,短短一個禮拜,大豹溪就發生兩起溺水事件,北縣消防局下午立刻整隊到大豹溪視察,果然到大豹溪東眼橋段,馬上就看到兩個小朋友在游泳。男學生溺水,就是在這個地方,還是有民眾不害怕,到場戲水,不過在消防局的勸導下,爸爸還是帶著小孩收拾東西,準備離開。到達下一個地點鴛鴦谷,岸邊都是滿滿準備戲水的民眾。

  北縣消防局人員:「這個地方禁止游泳,禁止跳水。這個地方禁止游泳,禁止跳水。」

  就在消防局廣播宣導後,下一秒居然還有民眾挑釁,就在大批媒體前上演游泳秀,消防員立刻上前開單,開罰5000塊。

  大豹溪明明暗藏危機,不過總是有人講不聽,看看這湍急的水流,無形中就會製造暗流,一個暗流,就奪走十條人命,再加上高地落差,溪底的岩石,處處是危機。雖然已經設立禁止玩水標語,民眾還是無視它的存在,這回消防局大動作視察,就是要避免再有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