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3 11:58

知名三明治 吃完集體中毒

劉漢生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知名的台中伴手禮〝洪瑞珍〞三明治,傳出民眾吃了中毒意外,台南有證券公司員工集體團購上百盒,結果吃完後有七、八十人陸續出現發燒、上吐下瀉的食物中毒症狀,檢體還在送檢化驗中,而出問題的洪瑞珍三明治自由路店,已經被台中市衛生局勒令停業三天,衛生局懷疑,應該是天氣熱、三明治保存不當,引起大腸桿菌或沙門氏菌的感染。

  

出問題的三明治就長這樣,四片白土司夾著兩片蛋皮和一片火腿,中間還塗上美乃滋和沙拉醬,負責製作的洪瑞珍三明治店就在台中市自由路上,一大早還有民眾進到店裡要購買,原本架上擺滿的三明治現在也都清空,因為衛生局勒令停業三天,到現在還沒復工,員工也不清楚為何宅配出去的三明治會有人吃出問題,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。

  洪瑞珍員工:「店面的銷售跟我們宅配的部分並沒有特別區分,但是出問題的都是宅配這個區塊。」

  不過七月八號這天,從台中送出去的三明治到台北縣、台北市、台南縣、台南市通通有人吃到送醫院,最嚴重的是台南這家證券行,員工集體團購上百盒,不止自己吃,還送給親朋好友吃,有人吃到現在還在醫院住院中,還有員工到現在請假沒來公司上班,才發現事情嚴重、緊急通報,衛生局懷疑可能是天氣太熱,讓三明治夾層的蛋、火腿、美奶滋引發細菌入侵。

  證券行主任:「一直拉,好幾天發燒,會想嘔吐。」

  台中市衛生局長許登圳:「懷疑的大概會朝大腸桿菌數這類來懷疑。」

  由於洪瑞珍三明治在台中相當有名,不止宅配生意好,民眾也喜歡早上到店裡買來當早餐吃,儘管洪瑞珍店家包紅包給住院民眾壓驚,但民眾直說,下一回不敢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