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4 11:58

涉賄3法官聲押 何智輝預知逃了!?

劉世怡 宋佾璋 巫召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檢調監控三年,查出前立委何智輝,為求銅鑼土地開發弊案,送錢給法官擺平官司。包括高院法官陳榮和、李春地、蔡光治,以及板檢檢察官邱茂榮,通通涉嫌集體收賄上千萬,全遭到聲押禁見,台北地院目前還在開羈押庭,至於行賄的何智輝行蹤成謎,檢調拘不到人,不排除發佈通緝。

  經過一整天特偵組的約談,移送北檢複訊的是李春地,何智輝案,更一審受命法官涉嫌收賄,判何智輝無罪。同庭審理何智輝案的審判長陳榮和,明顯的一頭白髮,也被調查官帶進來,面對問題也是不發一語。檢調查出,他們兩人作出的更一審判決,讓前立委何智輝,在銅鑼土地開發弊案,從一審判十九年,從有罪逆轉成無罪,關鍵就是給了錢。

  何智輝錢怎麼給呢?陳榮和收到同事蔡光治,透過女性密友,送來上百萬,檢調也在他的法官辦公室,當場查扣一百多萬現金。至於,李春地則是從同學板檢檢察官邱茂榮那裡,收到幾百萬。涉案的四位司法官,涉嫌集體收賄上千萬,全遭到聲押禁見,看看這諷刺的一幕,今年五月十二日,何智輝獲判無罪,原來是送錢才擺平官司。現在案件爆發,何智輝無法全身而退,卻在被拘提前不見蹤影、行蹤成謎,檢調不排除對何智輝發佈通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