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7 18:58

老鷹抓小雞 母雞爬樹避風頭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 我們常說狗急會跳牆,那雞呢?如果急了可是會爬樹。嘉義有一戶養雞人家,他們養的雞,為了躲避老鷹和野狗的攻擊,母雞竟會用翅膀,護著小雞,帶他們爬到樹上,去避避風頭,主人還以為雞不見了,後來才發現雞在樹上,還用相機把這個可愛的畫面拍了下來。

  母雞帶小雞走來走去,要走去哪裡呢?來一起飛到樹上去,飛第一的是這隻小雞。張開雞翅用力拍啊拍,真的給牠飛上去,早就在樹上等小雞的母雞媽媽,低著頭往下看,要孩子們免驚免驚爭點氣,小雞們果真沒漏氣,一隻隻的飛上去,躲進媽媽的懷裡。母雞帶小雞飛到樹上休息,讓養雞養了20幾年的主人都不相信,躲在一旁用手機偷偷的拍,一定要留下證據,因為這母雞跟小雞都會飛,用說的誰會相信。小雞不會飛,母雞還會示範教小雞,如果學不會,可能馬上就成了老鷹的嘴叨雞。所以母雞帶小雞飛上枝頭,不是想變鳳凰,只是害怕小雞們全都變成了老鷹的點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