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0 18:58

機車黑白雙煞 專搶落單菜籃族

張乃峻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婆婆媽媽上街買菜要小心了,在台北縣板橋、土城最近出現黑白雙煞,2名搶匪穿著一黑一白,專門挑菜籃族的婦女下手,就是看準了買完菜婦女手上提著物品無力抵抗,已經有20多名被害人向警方報案,就是被這黑白雙煞給搶了,人還沒落網,要婆婆媽媽一定要注意。

  照片裡這2名男子,騎著黑色摩托車,穿著黑衣服負責騎車。做案時,懂得帶上口罩,戴著半罩式安全帽,尋找作案目標,坐在後座的戴著眼鏡的白衣男子,負責動手搶婆婆媽媽的皮包,犯案時同樣頭戴半罩式安全帽,卻大膽露出半張臉。這兩名搶匪犯案時間,就選在早上和黃昏時間,對象鎖定買菜的落單婦人,總共搶了20幾名婆婆媽媽。

  在附近菜市場有黑白雙煞的稱號,就是看準很多媽媽就像這樣,走在馬路外側包包也背在外側,搶匪就順勢一把抓走。別以為走在人行道沒事,只要機車能跑的地方,都有危險。20幾個被搶的被害人,全都一樣都是把包包背在外側,黑白雙煞,專挑白天行搶,媽媽們看清楚還沒抓到人一定要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