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2 18:58

保全系統沒用! 鐵門被拆沒警示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明明有保全裝置,卻離譜到連房子的門被拆了,都沒人知道。新店碧潭路一處民宅,四天前發生火警,消防員緊急破壞一家機車行的鐵捲門拉水線滅火。沒想到從頭到尾,機車行的保全裝置都沒有啟動,也沒有保全人員來查看,讓機車行老闆很氣憤。保全公司說,老闆裝的不是保全系統,而是警民連線系統,有狀況只會通知警察。

  熊熊大火一直燒,夾雜大量濃煙,直竄天際。這是四天前,發生在新店的火警。這把火延燒了九間民宅,當時火勢就從這間民宅,一路向左延燒。為了控制火勢,消防員為了從隔兩間的機車行拉水線,而破壞了鐵捲門。店裡明明有安裝保全系統,但從起火、鐵捲門被破瓌到火勢撲滅,整整一個多小時,保全公司都沒有派人來查看。

機車行老闆葉先生:「太誇張了!我繳這些錢買個安心,結果鐵門被拉下、被破壞,他們也沒有通知本人我。」

  就是怕機車行被小偷入侵,老闆才花錢買安心。不過大門被鋸開一個洞,通報系統卻沒有發生作用,怎麼回事?保全公司說,機車行老闆裝的是警民連線系統,有狀況本來就不會通知保全員。

  原來警民連線系統是警察和民宅連線,老闆的機車行一有狀況,訊號直接送到警察局,通知的對象是警察。而一般的保全系統,才是訊號送到保全公司,保全員再上門查看。只是老闆每年都付兩萬元費用,直到現在才知道,付出去要防盜的錢只會通知警察。裝機時沒有搞清楚,讓機車行老闆的安心變成了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