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2 18:58

求救鈴設假的? 列車長聽不到!

林洺瑮 魏台復 陳威亘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火車上警鈴不就是為了緊急事件設立的安全裝置嗎?怎麼會鈴聲大作,結果列車長竟然聽不到。前幾天一名女乘客,搭上基隆往新竹的區間車。因為廁所門卡住出不來,按下警鈴求助。鈴聲大響長達三分鐘,全車廂的旅客都衝過來試圖救他,但是列車長卻一直等到民眾通知,才知道有人受困。驚爆台鐵的警鈴根本沒有連線,形同虛設。

  遇到緊急狀況,怎麼辦。快趕緊按下警鈴,照理講應該會有人趕來救援。我們實際測試一下,按下這顆緊急鈕會不會有人來救我。警鈴大叫,車廂的乘客不只小弟弟把耳朵摀住,管他先生還是小姐,雙手都往耳邊堵。全車廂的乘客都聽到了,但是,時間過了兩分五十幾秒,我還是看不到列車長來救我。

  會不會太誇張,是真的聽不到嗎?我們再走到隔壁車廂,發現警鈴聲消失了。民眾:「(有聽到隔壁有警報器響的聲音嗎?)沒有啦。」距離一個車門,卻安靜到能讓人睡好覺,難怪相隔很遠的列車長會狀況外。台鐵列車長:「(你在前端的時候聽得到嗎?)沒有聽到,沒有、沒有注意。」也因此,難怪會有女乘客被困在廁所出不來,按了警鈴結果列車長根本聽不到,受困許久最後還是靠著其他乘客才脫困。

  廁所警報器,為什麼通報不到列車長室?原來台鐵上個月加裝的警鈴,因為用舊車改裝,線路無法跨車廂,短期內還無法改變。所以如果下次搭火車。不小心被困在廁所,與其按警鈴找列車長,還不如大叫救命,請好心的乘客幫幫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