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5 06:00

太麻里水淹騎樓 台九線路面積水

章明哲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台東縣下午下了一場暴雨,不到半個小時,太麻里鄉三和村就發生淹水災情、水深超過膝蓋,有十幾戶民宅水淹進了騎樓,住在山邊的一戶老人家家裡淹水,幸好沒有人員傷亡,而台九線也因為路面積水、一度封閉了半個車道。

  這場雨來得快又大,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村淹水,水深超過膝蓋,從山區流下來的滾滾黃水衝進了這戶老人家的家裡,淹了十公分左右,把老人家給嚇壞了。

  台九線三和路段也因為路面嚴重積水,一度封閉半個車道,馬路兩邊的居民,眼看水就要淹到家裡面,趕快打開水溝蓋加快排水速度,但還是淹進了十多戶民宅的騎樓,家家戶戶拿著掃把把水趕走,還好水退得快,沒有造成財產損失,但水退了、村子裡的路面都是土石和垃圾,村民要費工夫來清理。

  村民怪罪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淹水了,因為排水溝設計不良,只要突然下起像今天一樣的大雨,村子裡就會淹水,公路也會積水,希望能改善排水溝設計,不然大雨的夜晚居民睡得很不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