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5 12:00

身障桌球國手 開彩券行被搶

張乃峻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怎麼會有這麼惡劣的搶匪,專找身障人士經營的彩券行下手。被害人是一對桌球國手夫婦,在台北板橋開設彩券行,兩個人都是小兒麻痺的身障人士,上午才剛開門做生意,有一位騎著小摺的男子,就走進店裡,說要借廁所。沒想到,他趁老闆不注意,一把抓走了一疊刮刮樂,金額高達七千塊。現在,老闆也公佈監視器畫面,希望大家幫忙抓搶匪。

  一大早彩券行才剛準備營業,就有一名戴著鴨舌帽、穿灰色POLO衫的年輕歲男子,騎著一部偷來的小摺腳踏車上門光顧。但其實他看準了老闆是身障人士,準備搶劫,進門一看到有其他客人,立刻轉身離開,在彩券行附近觀察,過沒多久再度上門。先跟老闆說要借廁所,等老闆一個不注意,手上拿了兩疊價值高達七千塊的刮刮樂,立刻轉身落跑。

  老闆一驚覺不對,但因為自己罹患小兒麻痺,根本無法追搶匪,而搶匪連價值兩、三萬塊的小摺也不要了。被搶的彩券行夫婦,太太叫做盧碧春是身障桌球國手,手上拿的獎牌是全國殘障桌球大賽的冠軍,會有這樣的成績,就是靠著每天賣完彩券後,留下來練習的結果。但是萬萬沒想到,雙腳的不方便卻被歹徒看中,成為下手目標,一位身強體健的大男生,卻專挑身障人士下手搶彩券,實在想不通怎麼會欺負弱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