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5 12:00

刷卡機當了! 自助加油扣2次款

邱韻如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省荷包,不少民眾會選擇自助加油站,每公升可以省下幾毛錢。不過,有一名男子到自助加油站加油,他拿信用卡刷卡時,電腦螢幕卻是一片空白,男子以為電腦故障了,立刻按了取消交易鍵,然後就離開。沒想到,下個月接到帳單,居然多了一筆一千四百多塊的加油費用,後來追查才知道,原來當時並沒有成功取消交易,還被下一位車主,盜刷了加油錢。

  這個自助加油站,從加油到結帳通通自己來,車主可以選擇付現或是刷卡,不過刷卡可能會被盜刷。一名男子到自助加油站加油,使用信用卡時,卻遇到機器故障,螢幕一片空白,動也不動,男子等的不耐煩,按了取消鍵後,信用卡抽走後,馬上離開,卻不知道資料已經被讀取了,取消交易並沒有成功,讓下一台排隊等加油的車主,免費加了一次油,男子就這樣,被盜刷了一千四百三十三元。

  來到自助加油站使用信用卡,自己刷卡加油的還真不少,因為自己DIY,每公升可以省下八九毛。只是想要省荷包,在刷卡加油時,得要看清楚,交易是不是真的結束了,以免沒省到錢,還花了冤枉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