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4 12:00

潤餅捲.野薑花粽 新竹嚐古早味

吳采妮 汪智聰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今天的火車吃透透,要沿著內灣線品嘗美食,新竹城隍廟前有一家潤餅捲,永遠都是大排長龍,再帶你到內灣大街上的野薑花粽創始店,品嚐古早的阿嬤味,這回我們沿著內灣線,幫大家找好吃的。

  走出新竹火車站,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,就可以看到這一整片的小吃店,看來目標物就在前方,這大排長龍的隊伍,就是好吃的保證。這一顆一顆炸的金黃香脆的就是讓老闆娘驕傲的黃金蛋酥,小姐站在路邊吃潤餅,也可以讓你吃的很飽,想要沿著內灣線吃透透的朋友要注意了,由於新竹到竹東路段停駛,所以大家要在新竹火車站外搭客運就可以到竹東,再搭火車前往內灣,找尋心目中的鐵路美食了。

  內灣大街這麼大,到底哪一家才是最正宗的野薑花粽呢?阿嬤的野薑花粽,包了七十年,粽子的內餡透出淡淡的的花香味,粽葉也採用野薑花的葉子,阿嬤說,小口小口的吃,最能品嘗到野薑花的芬芳,愛吃美食的朋友,想試試看這大排長龍的城隍廟潤餅,還有這日據時代流傳下來的野薑花粽嗎?快來內灣線,帶給你一百分的美食享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