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6 11:58

半年第三起! 居民"火大"抗議

廖學賢 張春峰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六輕爆發興建以來最嚴重的工安意外,昨天晚間八點二十分,重油加氫廠大爆炸,火焰直衝五十公尺天際,麥寮天空一片火紅,連幾十公里遠的南投,都看得到火光。火勢延燒到上午還沒熄滅,附近居民嚇得睡不著,憤怒得圍廠抗議。

  開在距離六輕外幾公里的路上,整個麥寮夜空一片火海,熊熊大火直衝天際,到了六輕門口,消防車一輛接著一輛狂奔,泛紅的天空,像是太陽在燃燒,一個個火球連環爆,火焰比六輕最高的兩根煙囪還高。三十多輛消防車卻完全沒法滅火,停在旁邊灑水降溫的消防車,在大火旁顯得非常渺小,只有任憑無情大火猛烈燃燒。

  起火的位置,是六輕煉油二廠的重油煉製系統最上游的機組,等於燒的全是重油,又不能以化學藥劑撲滅,否則火勢會更大。當下廠區內所有管線馬上封阻,但附近民眾的怒火這時也燒了起來,因為這已經是十八天來的第二次起火,住在六輕旁邊哪裡睡得著,民眾氣得要衝進去找台塑高層理論。

  雲林消防局長楊毓麟:「重油外洩,因為整個製程裡面,重油還有用這個氫氣來作他們的原料,現在最怕氫氣這邊,萬一有大量氫氣進來,恐怕產生更大的危險。」

  裡頭燒,外面的人火氣也大,這種燒法,台塑公安亮的已經不只是紅燈,這場火燒了一整晚,就連在南投山上,都能看到這火,到了上午,都還能看到煙囪旁不斷冒出濃煙,預估還會自燃一到兩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