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8 06:00

招攬青少年打工 "派"人當強盜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孩子暑期打工,家長要注意,宜蘭一名高中畢業生因為家境貧困,和小學同學一起加入人力派遣公司、打算做粗工,沒想到這根本是個強盜集團,主謀慫恿八個17、18歲的青年分工合作搶劫,連續犯下多起強盜案,最後被警方逮捕,這名高中生原本指考成績不錯,可以圓夢讀國立大學,現在卻自毀前途,讓趕到警局的父母非常痛心。

  

蘇同學的爸媽和姊姊坐在警局裡抱在一起哭成一團,因為他們家最愛的兒子原本成績優秀,今年就要上國立大學了,現在竟然因為強盜案被抓進警局,跟這幾個青年一起銬上手銬、得要吃牢飯,被抓的青年一共有八個人,幾乎都才17、18歲,他們都在同學或朋友的慫恿下加入這個人力派遣公司,原本以為是要做粗工,沒想到是要他們集體搶劫,七月份已經犯下多起強盜案,還分工合作,有人把風、有人騎機車接應。

  桌上都是犯案工具,而且他們專騎偷來的機車,犯案後就丟進河裡,警方帶著他們把所有的贓物通通找出來,證據都擺在眼前,現在這些青年想賴都賴不掉,沒想到為了暑假打工賺錢,讓他們自毀前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