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6 06:00

臨時工限制嚴 街友"免想"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再過兩個多星期就是農曆新年,勞委會推出臨時工專案,讓中高齡的失業族群短期打工,賺八千元好過年,只不過有項限制,申請者在三年內必須有六個月的勞保紀錄,這個門檻讓想申請的街友們踢到鐵板,今天到勞委會陳情,痛哭失聲。

  五十歲的黃阿姨痛哭失聲,因為農曆年要到了,卻沒錢過年,黃阿姨的眼淚,幾張衛生紙根本就止不住,一起來的幾位街友,平常靠打零工維生,晚上住車站、睡大街,得知政府要提供十天八千塊的臨時工作,原本是很興奮,申請被駁回之後,興奮變成了失落。到底勞委會的年關臨工專案,為什麼幫不到這些人呢?原來這個專案有三個限制,首先要年齡四十五歲到六十五歲之間,其次是連續失業一年以上,這兩項都還好,但是第三項,三年內要有六個月勞保紀錄,似乎是太苛刻,畢竟街友們哪來的勞保,勞委會的好意打折扣,而這些街友們年該怎麼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