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9 11:58

酷似"威而剛" 壯陽偽藥流市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市檢警查獲,一批在台中藥局販售的力樂康壯陽藥,這種藥丸的外表,跟威而鋼長得一模一樣,不過不是威而鋼,而是稱為育亨賓的禁藥,吃了之後會心跳加快,產生幻覺,最後導致腎衰竭,甚至是死亡。

  辦公桌上一大包一大包,還有一罐罐一盒盒的藥,裡面滿滿都是一顆顆藍色小藥丸,警方懷疑這就是偽裝成威而鋼的假藥,當場質問業者。業者說得不清不楚,不正面回答問題,緊接著警方又發現不只有藍色小藥丸,還有紫色的。業者辯解說,這是女性專用的荷爾蒙,但是在現場卻發現印有力樂康的罐子,這跟接獲檢舉,在藥局販賣的禁藥包裝一模一樣。

  警方還發現業者打算包裝的這些藍色小藥丸,跟今年一月份曾經查獲的威而鋼偽藥根本是同一批,當時這些藥就被檢驗出是一種叫作育亨賓的禁藥,它會刺激人的中樞神經,但是卻也會引起焦慮、心跳加速、產生幻覺,還會導致腎衰竭、痙攣甚至死亡,在民國四十一年時已經公告為禁藥。當時警方就下令業者要全數毀,沒想到業者只是換了包裝再批給藥局販售,因為有民眾買回家吃了之後,身體感到不舒服才向警方檢舉,如今再度查獲,要請民眾看清楚,如果是立樂康,千萬不要再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