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30 18:58

"鈔"難破解! 台灣ATM不怕被"駭"

劉世怡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美國有駭客,當眾表演破解ATM,鈔票滿天飛。這樣的情形,有可能發生在台灣嗎?我們找來專家,他說台灣的ATM和美國的構造不同,遠端連線被入侵操控的可能時間也不到一秒。而且,台灣的每台ATM裡頭,都有一張獨一無二的SAM卡,會隨機換密碼,想要破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  小小張的SAM卡,只有手機卡的大小,但卻是提款機裡保護大筆現金的關鍵零件。每領錢一次,就會自動換一次密碼,就算想要從銀行內部電腦,藉由遠端搖控連線網路來竊取,也僅有千分之一秒的時間機會,最多,就是銀行會把自家認證OK的萬用SAM卡,放在這個插槽裡,才能啟動。

  看出來了嗎?這台機器,就是你插入金融卡的地方。如果你想要從ATM領到錢,必須要過三關。金融卡上的晶片必須先解碼,還有這個,有面印有1234567890的按鈕也要解碼。按錯密碼,背後的這個黑色盒子裡的電路板,會馬上發出訊號,透過SAM卡,把金融卡退還給你。而且這個過程,前後不到一秒鐘。

  再來,打開ATM的內部就像這樣,裡頭還有一台主機,主要是傳輸訊號給銀行,絕對沒有和外部網路連線功能。所以,專家說,駭客想靠遠端遙控破解ATM,讓白花花的鈔票像點鈔機一樣不斷吐出來,可能性是微乎其微。ATM電腦工程師陳澍:「他沒有經過密碼的驗證,然後提款機就會自動把錢吐出來,那是不太可能的,因為提款機除了驗證你的密碼,驗證你的聰明卡之外,還會驗證你的資料。」陳澍也說,也許美國ATM可以被破解,但是同一套方法,在台灣多了個這個SAM功能,可不一定行得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