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3 06:00

小金門廢彈場大爆炸 本島都可見

李文彬 姜竹祥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

小金門聯勤彈藥庫在傍晚發生爆炸意外,爆炸的威力連金門本島都可以看到濃煙直竄天際,彈藥庫附近的兩戶民宅震倒,七棟房子窗戶玻璃都被巨大的威力震碎,由於彈藥庫還在燃燒,彈藥庫附近的四十多位居民通通撤離,都在村公所內暫時安置。

  

位於小金門的中科院南塘廢彈處理場內854顆未爆彈,傍晚6點30分左右突然發生爆炸,高達20多公尺的蕈狀雲直衝天際觸目驚心,這一幕剛好被一群高雄來的觀光客拍到,據瞭解,目前金防部烈嶼守備與烈嶼消防分隊在現場100公尺外警戒待命,因為爆炸所產生的震波實在太過強大,附近南塘村有2棟古厝被震倒、7棟房屋玻離破碎。

  由於彈藥庫有再度復燃的跡象,為了防止再度爆炸波及村民,軍方與烈嶼鄉長決定撤村,暫時將南塘地區40多位村民安置在村公所及親戚家,軍方也緊急煮好宵夜,送到臨時安置所給受到驚嚇的村民暖暖肚子,所幸這起爆炸軍方和村民都沒有人員傷亡,但是彈藥庫爆炸、危及居民身家性命安全,軍方可得好好檢討,給村民一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