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3 11:58

洛杉磯飛台北 託運行李頻遭竊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美國九一一事件後,從洛杉磯搭機回台的旅客,托運行李箱依規定不能上鎖,所以常被打開偷走東西,光是這半年來就發生13起竊案,而且旅客丟的都是高價品,包括一個LV包、25個COACH包、3台筆電還有1隻手機,損失超過35萬,提醒您,貴重行李最好不要托運。

  

在美國洛杉磯機場準備搭機回台灣,小心如果您託運的是像這樣知名品牌的行李箱,那麼裡頭的貴重物品都可能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,航空警察局指出,光是今年二月份到七月,就有十三位從美國洛杉磯返台的旅客報案說行李遭竊,遭竊物品包括COACH包廿五個、LV包一個、筆電三台、手機一台、手錶三支、項鍊兩條,還有台幣數千元現金。

  為什麼從美國回台旅客託運行李的失竊率這麼高,那是因為美國在九一一恐怖攻擊後,規定旅客托運行李箱不准上鎖,就算上了鎖,也是要使用萬用鑰匙能開啟的鎖頭,導致台灣旅客託運行李遭竊屢見不鮮,而且這些被偷走的貴重物品常常就會立刻被轉手或是上網拍賣,讓不少旅客現在都嚇得不敢把貴重物品擺在託運行李箱。

  航警局呼籲旅客,貴重物品盡量隨身攜帶,如果真的必須要託運,也要向航空公司申請,「運送貴重物品」程序,給一定金額的保險費,萬一遺失的話,才比較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