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2 11:58

招財蟾蜍大叫 竊賊露餡被逮

黃育杰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基隆市一名男子,前往一家水族館,偷走一隻價值三千多塊錢的南美洲進口角蛙,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沒想到離開時,被偷的蟾蜍哇哇大叫、罪證確鑿,想賴都賴不掉,馬上被老闆娘逮個正著。

  

監視器畫面上,這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,先在水族店繞了一圈,然後鬼鬼祟祟靠進店門,徘徊在一排水族箱前,趁老闆娘不注意,不到三十秒的時間,迅速的把架上一個透明的小水族箱抱了轉身就走,但就在走出門時突然傳出一陣聲音,搞了半天他不是青蛙王子,是偷蛙大王,而水族箱裡裝的,正是這隻有著綠黃色、顏色非常漂亮的南美洲「蘇利南角蛙」,小小一隻市價就要三千八百元,據說還可以招財,老闆娘氣說已經被偷不只一次了,才特地架設監視器要來捉蟾蜍小偷。

  失竊的這隻岩莽斑紋的蘇利南角蛙,模樣和台灣民眾常在店門口擺的招財蟾蜍其實很像,都有著胖胖圓圓的身型,身上的紋路也是綠色的,只是角蛙是來自南美洲亞馬遜叢林、身價可是不斐,一隻要近四千元,嫌犯之前已經偷了三四次祕魯樹蛙、亞馬遜雨林箭蛙,全都帶回去還不滿足,這次賊性該敗,嫌犯剛偷到手的角蛙,自動發出蛙鳴版求救訊號,小偷人贓俱獲,也讓嫌犯想賴都賴不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