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3 11:58

太惡質! 竊賊推倒路燈偷電線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竹南環保公園,有13盞路燈,一個晚上像骨牌一樣,通通倒在地上,原來是小偷為了偷裡頭的電線拆掉螺絲,這每盞路燈造價20萬元,現在全都報銷,又得再花上百萬元維修。

  不是龍捲風過境,但竹南公園裡的雙頭大路燈卻倒地不起,有的靠在樹上呈現半倒,也有的平躺在地上,連上面的燈具都因為重重摔下而破裂,往下一看路燈基座,只剩四根鋼釘還在水泥柱裡,鎖緊的螺絲帽早被丟在旁邊,燈管裡電纜線都不見了,只剩塑膠外殼。

  居然有竊賊為了偷路燈裡的電纜線,直接推倒每盞造價20多萬塊的路燈,鎮長看到公物被這樣破壞非常生氣。小偷得手的電纜線超過350公尺,警方在現場採集嫌犯指紋,已經追查到一名專偷電纜線的慣竊,調查後發現他用同樣手法,已經得手超過15件以上,遍及苗栗地區。只是為了裡頭的電纜線,讓整座路燈都報銷,實在是太惡劣了,而且公所又得編列上百萬元來維修,對地方吃緊的財政來說負擔實在很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