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0 18:58

不滿"爆"發了! 透視炸彈客內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先前為你報導過,屏東網咖遭人投擲爆裂物,事實上,過去曾經發生過多起爆裂物攻擊事件,攻擊的地方,有私人營業場所,甚至公共場所。雖然有的爆裂物是假的,只是虛張聲勢,但有的卻真的具有強大的殺傷力,到底這些人,為何會選擇這麼激烈的手段?是為了警告,還是要玉石俱焚?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。

  聽到速食店的廁所被放置炸彈,當時的員警楊季章認真負責,搶在第一線拆除麥當勞廁所內的炸彈。結果這一拆,砰的一聲巨響,也轟掉了他的人生,這個小小的茶葉罐裡頭裝著的危險性很高水銀炸彈。這個歹徒會放炸彈,為的是六百萬,這一顆炸彈毀掉的是一個員警大好的人生。

 

  防爆小組小心翼翼將爆裂物引爆,轟的一聲,爆裂物炸出一陣白煙,這是從男子家中搜出的另一個爆裂物。台南市的一名男子,和女友吵了起來,男子吵到情緒失控,拿出自製的爆裂物當場引爆。自己的兩隻手和女友也被炸得滿身傷,雙雙被送醫急救。

  和他一樣,把在軍中學做炸彈的專業,用錯地方的還有這個人,他因為失業被人瞧不起。這一天,他帶著土製炸彈騎摩托車出門,最後在便當店門口停下來,彎下腰拿了個東西,往便當店招牌下一丟。十分鐘之後,便當店瞬間成了爆炸現場。

  同樣憤怒沒地方發洩的,還有他,監視器畫面中,一名戴著安全帽的男子,手裡拿著空酒瓶,走進加油站,要求店員幫他在酒瓶中加滿汽油。沒想到他這麼做是為了自製汽油彈報復卡拉OK,走進卡拉OK店就丟,地板上留下明顯的燒焦痕跡。最後嫌犯當場被店內其他顧客活逮,只是為了100元的人頭費,大費周章製作汽油彈,最後還被扭送警局。

  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,什麼樣的心理,炸彈客會出現如此瘋狂的行徑,心中的不滿沒地方發洩,炸彈客最後尋求這樣的方式洩憤,或許達到自己的目的。但這樣的行徑,往往總是達不到炸彈客內心的終極渴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