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1 18:58

華航有"詐"彈! 惡搞男送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知道一句玩笑話的代價有多大嗎?一名男子搭乘華航班機,放在紙袋裡的明明是三條煙,卻自以為幽默,告訴空姊裡頭放的是炸彈,空姐依照標準程序,報告座艙長通知警方後,將這名亂開玩笑的男子,和兩名隨行的同事,通通請下飛機,謊報炸彈已經違反航空法,將他交由航警偵辦。

  畫面上這名男子,就是謊報有炸彈的乖客,當時他將裝有香菸的紙袋,放進座位上頭的置物櫃,空服員來幫忙,問他裡面放的是什麼,男子隨口說是炸彈,說的很輕鬆,但空服員聽的很認真,一臉嚴肅地立刻報告座艙長,雖然男子也隨即說,剛剛說炸彈是開玩笑的,但整個通報系統已經按照發生劫機事件的標準作業程序處理,將男子連同他兩名隨行同事,統統請下飛機。

  一路上,這名男子一直澄清,自己當時只是開玩笑,他還想要搭飛機去上海開會(謊報民眾 龐先生:反應過度啦,他們現在的程序可能稍微反應過度。)不過,根據民航法第105條第一項的規定,謊報機上有炸彈可處三年以上,十年以下有期徒刑,拘役或一百萬元以上罰金,男子被送往航警局偵辦,整件事關係著機上三百多位旅客的安全,下次開玩笑前可得先想清楚,這種人命關天的玩笑,一點都不好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