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1 18:58

工廠氨氛外洩 9人緊急送醫

劉世怡 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新聞最亮點,來看這起毒氣驚魂記。台北巿延平北路七段有一間鐵工廠今天傳出毒氣外洩意外,也造成隔壁正在辦法會的地藏禪寺有60人緊急疏散,還有9名比丘尼眼睛及呼吸道刺痛被送醫治療。原來,外洩的毒氣是氨氣,只要有一點點火苗,就會引發火警。消防隊還花6小時灑水降溫。

  兩名比丘尼頭戴斗笠撐著傘,還用口罩罩住口鼻,在消防員的陪同下,走回地藏禪寺的法會現場,因為剛剛有9個人吸入過多氨氣,眼睛及呼吸道刺痛,送醫急救。拉下鐵門,法會無法進行下去,就因為一牆之隔的這間鐵工廠氨氣外洩,藍色貨櫃下方的這個大型鋼瓶,疑似開關閥故障,裡頭有4噸的液態氨不停的往外流。

  消防人員一邊進行灑水降溫,一邊轉開關,要把液態氨全部洩完,才能解除危機,因為一個火苗就會爆炸引發火警。因此,附近的交通,也進行管制。附近居民說,大約上午九點半,就聞到這個味道,後來才知道,這味道是從鐵工廠傳出來的!

  真的不好聞,更何況是來救災的消防隊員,全都戴上口罩出勤,而環保署人員,也到場採證這氨氣是否還有夾帶其他有毒氣體,最後台北巿消防局,花了6個小時灑水降溫,才結束這場毒氣驚魂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