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3 11:58

大人餵嬰童菸 孫越痛心呼籲!

連昭慈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現在大人似乎把教孩子抽菸當成生活的樂趣,董氏基金會今天公佈了網路上許多誇張影片,3個月大的嬰兒就被媽媽塞了一根菸在嘴巴裡,還有4歲的小男童已經會一邊抽菸一邊打電玩,十足癮君子的模樣,讓長年推動拒菸的孫叔叔看了好痛心。

  

小男童看起來才剛滿一歲、走路都走不穩,嘴裡卻咬著跟自己臉一樣長的菸,旁邊的大人丟給他一個打火機,好險他還不會點菸,不然抽起菸來還得了,還有這段影片,大人圍在一個兩歲小男童身邊,搬著他的腳要他翹二郎腿,還放了一根吸管在他嘴裡,身旁的大人越玩越HIGH,乾脆拿出真正的菸給小男童,小男童連忙揮手拒絕,最後放聲大哭、大人才不再玩了。

  教小孩抽菸似乎是很多大人的樂趣,就連才3個月大只會喝奶的嬰兒,也被媽媽塞了一根菸在嘴巴裡面,再來看看這個4歲小男孩,已經會把菸叼在嘴巴上,一邊打電玩一邊吞雲吐霧,十足癮君子模樣,這些畫面都被放在網路上任人點閱,讓身為董氏基金會義工的孫叔叔看了好痛心,怎麼都沒想到,這些家長明知菸有害,卻要孩子學抽視為是好寶寶的表現,這些影片還放在網路上的家庭溫馨板,只能說大人顛倒是非,讓孩子成了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