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3 18:58

特警重裝對峙 9人質獲釋!

俞姵箖 報導

  經常發生綁架事件的菲律賓,居然連觀光客也不放過,一輛載有22名香港遊客跟三名菲籍工作人員的觀光巴士,在首都馬尼拉遭到一名前警官脅持,雙方對峙好幾個小時,已經有九位人質獲釋,但談判陷入僵局,劫匪家屬抵達現場,希望勸說劫匪棄械投降。

  這輛遭到脅持的觀光巴士孤零零的停在街頭,因為方圓五百公尺全部淨空,只有兩名談判人員透過車窗,積極跟劫匪斡旋,這輛載著香港遊客的觀光巴士,在馬尼拉市區遭到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男子攔下,要求搭便車,司機不以為意,隨後男子拿出自動步槍脅持全車乘客,據了解,劫匪是現年五十五歲的前任警官,因為涉及不法,遭到解職,心生不滿,脅持巴士乘客,要求復職。

  經過談判人員的努力後,劫匪終於釋放第一批人質,也就是眼前這位婦女以及三名兒童,隨後又陸續釋放兩名老人跟香港領隊等五名人質,企圖展現善意,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其他人質枯坐在車內,無奈的打開窗簾,焦急張望。儘管已經過了劫匪設定的最後期限,車上也沒有任何動靜,但警方已經調派二十名特警部隊到場支援,同時劫匪的親屬也抵達現場,希望動之以情,讓這起劫車事件和平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