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1 18:58

爭扶養權 家暴男持刀挾持妻

黃育杰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生死一瞬間的現場,一名情緒失控的丈夫,為了爭奪小孩的扶養權,當街拿刀挾持自己的太太,現場相當危及,包括員警和親友全部加入勸說,這名丈夫,挾持一個小時,才願意鬆手,緊急把太太送醫院,這才發現,全身傷痕累累的太太,被家暴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  大白天,人來人往的路上,一名平頭,穿著黑衣服,刁著菸的男子,打著赤腳坐在路邊,仔細一看,他手上握著刀子,挾持著一名女子,這是他的太太,生死一瞬間的當下,太太被壓得抬不起頭,刀子就頂在她的身上,警察是一步都不敢離開,蹲在前頭叫男子一定要保持冷靜,而認識這對夫妻的朋友,趕來現場也好說歹說,放下刀子吧,一切都還有得談(持刀男子:不要!不要!)情緒失控的先生,哪聽得下去,一邊反抗一邊揮舞著刀子。(持刀男子:要殺你喔!還給我說!)現場氣氛緊繃到了最高點,這時候談判專家趕來支援,後頭的住家和旁邊的店家民眾,全是站得直挺挺不敢亂動,深怕持刀的先生一時失控,這時突然一個起身,手上的刀子更貼近太太的脖子,不到10公分的距離,太太嚇得放聲大哭,兩個員警拜託他趕快放下刀子,最後終於妥協鬆了手,讓太太上了救護車。

(目擊者:從脖子拉起來,往地上摔就摔到車道上,然後那個女的就連滾帶爬,他的刀子就拿出來,就說:「你有當我是你的老公嗎?!」)

  到底是什麼原因怎麼會先生挾持太太,50多歲的老公和相差20歲的越南籍太太,已經分居,因為不堪家暴,太太申請保護令,發生爭執是爲了小孩的扶養權,才鬧到大街上,還好意外平安落幕,太太上到救護車情緒終於崩潰,看她全身傷痕累累,她說絕對要帶小孩逃離這個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