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4 11:58

電扇走火 透天厝狂燒困8口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高雄市前鎮區昨天發生民宅火警,一棟透天厝疑似電風扇電線走火,從一樓起火燃燒,裡面的一家八口受困在二樓窗口,消防隊員緊急架設長梯救人,真的是生死一瞬間。

  

黑夜裡這棟透天厝冒出陣陣濃煙失火了,屋主龔先生帶著太太和年邁的父親都擠在這個窗口,龔先生還焦急的跨出窗外,在窄窄的窗台上伸手想拉救生梯,看起來好驚險,龔先生看救生梯架穩了,趕緊扶住梯子先讓妻子爬下來,眼看龔太太腿軟了爬不動,消防隊員趕緊上去協助,接著再讓老爸爸在消防隊員的協助下爬下一樓,同時間消防隊員擔心他們在二樓等待救援會被濃煙嗆傷,在一樓用破壞工具要撬開鐵門,好不容易破壞打開一樓鐵門,這時二樓窗口龔先生確定家人都平安獲救後,自己爬了下來。

  雖然大門被敲壞,可是龔家人還是很慶幸,消防隊員來得快才能一家八口都順利獲救,重回火警現場幸運獲救的龔老太太還是一直說感謝,因為家裡一樓的電風扇在半夜電線走火、釀成火災,本來在二樓和三樓睡的五名大人、三個小孩通通驚醒,在窗口等待救援,其中還包含一名一歲的小嬰兒,還好全家都及時逃生,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