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8 18:58

職業路倒客! 醉酒等叩救護車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的蓮池潭風景區竟然出現了職業路倒客,他們只要喝完酒就會躺在路邊,等救護車來救援。如果沒有人理會他們,他們還會自己報案、打電話叫救護車。有時候一個人一天就被載了三、四次,讓救護人員疲於奔命,也浪費社會資源。

  大白天馬路邊,這名男子倒在路上動也不動,腳踏車也橫在一旁。路人騎車經過停下來看,都以為男子出車禍,趕緊報警。警察來了之後,走近一看,男子全身酒味。這時候男子突然動了,他翻個身,手還揮了兩下,原來是酒醉睡著了。救護人員拉起他,要他別擋在路邊,誰知道男子坐起來一下又倒下,就是耍賴不肯走,還跟員警說,這地方很涼,想多躺一會兒再走。原來他是讓消防人員很頭痛的職業路倒客,喝醉酒就倒在路邊睡覺,睡飽了再坐救護車去醫院。

  還有他,這位穿格子襯衫的男子也是路倒常客。身上沒傷,一天卻自己打電話叫三次救護車,到醫院就佔著急診室的掛號區,怎麼都不肯走。這些路倒客都出現在左營蓮池潭風景區附近。照片中有四男兩女,是消防人員幾乎都天天會見到面的人。明明知道他們浪費社會資源,不過卻不能不理,讓疲於奔命的消防人員真的很無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