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8 18:58

最後的畢旅... 冰鎮女孩走了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新聞之前報導過,高雄有一名高中女學生育瑄,罹患罕見的肢端紅痛症。因為腳又痛又腫,常常得泡在冰桶裡面,所以她也被稱為「冰鎮女孩」。不過,在畢業前夕,育瑄的病情加重,住進台大醫院。同學們很心疼她,畢業旅行還特地改了行程,全班跑去台大醫院探病。但沒想到,育瑄還是因為感染,不幸病逝,讓同學非常難過。

  才高中三年級,但育瑄成熟又勇敢,在台上跟其他學生分享與病魔搏鬥的心路歷程。台上的育瑄坐著輪椅,兩腳泡在放滿冰塊的水桶,旁邊還有電風扇一直吹。一旦沒有冰塊跟風扇,育瑄的腳就會很痛很痛,痛到就連吃止痛藥都沒用,因為她罹患了罕見的「肢端紅痛症」,但育瑄強忍疼痛說什麼也不放棄上學。

  在同學面前她總是帶著微笑不談病痛,因此同學格外心疼她。畢業前夕育瑄病情加重,住進台大醫院。畢業旅行少了她一個,同學們乾脆改變行程來到台大醫院。當時拍下的照片全班都到齊,大家哈哈大笑。坐在正中間的就是育瑄。同學還在病房裡又唱又跳,逗得育瑄好高興。但誰也沒想到,這照片竟然是全班團聚的最後一次合照。短短一個月,育瑄因傷口感染無法控制而病逝。

  全班同學說好不能哭,要用像育瑄一樣甜美的笑容送她最後一程。學校也特地送來一張畢業證書,為育瑄的高中生涯畫下完美的休止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