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2 11:58

窗台太低! 女童墜7樓身亡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皇城帝寶國宅,因為設計不當害死六歲女童,大樓的窗台設計太低,高度不到六十公分,只到大人的膝蓋,120公分高的小女童,輕易就爬上去,不幸從七樓樓梯間的窗台墜樓,當場死亡,其實住戶早就反應過,沒想到真的發生悲劇,現在要追究設計失當的責任。

  六歲女童羽柔,就是從七樓樓梯間這個窗台墜樓,當時她和鄰居小女孩坐在樓梯上吃科學麵,鄰居小女孩進屋不到一分鐘再出來悲劇已經發生,羽柔爬上窗台後就掉下去一樓當場死亡,和她一起玩的小女孩一時間也嚇壞了,鄰居說出事前一天羽柔也是爬上窗台,結果鞋子掉到窗邊的花台上,爺爺幫她撿鞋子時還警告過這裡太危險,六歲小孩哪知道什麼是危險,看看這個要命的窗台,設計真的有夠離譜,距離地面不到六十公分高,大人站上去只有到膝蓋。

  六歲羽柔的身高有120公分輕易就能跨上去,窗台設計這麼低就是完全沒顧慮到小孩的安全,市政府營建科和國防部都趕來勘查,但攤開建築設計圖才發現,國宅建照是在八十九年拿到,當年法規並沒有對窗台高度做任何規定,任誰看這麼低的窗台都知道有問題,專業的設計師卻沒警覺危險,負責驗收的單位也沒有提出警告,層層缺失害死無辜小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