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2 11:58

地下水苯超標 加油站成元兇

林靜梅 徐啟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每一家加油站,都要裝監測設備來看是不是有汙染外漏,最近,透過這套系統,環保署又發現了二十四家加油站有汙染地下水或土地,有六家汙染很嚴重。

  為了要掌握加油站是不是隨時有汙染外洩,環保署規定每個站,都必須加裝監測系統,也就是透過這套系統還定期追蹤,環保署最近又發現有二十四家有汙染,其中包括台北縣中油五股站、桃園縣桃園客運八德站、以及高雄縣彌陀站等六個站,汙染嚴重。

  其實,這六站都開不到十年卻已經出現嚴重汙染,當中的高雄縣彌陀站,土壤和地下水都被汙染,地下水的苯濃度已經超標五百三十二倍,環保署表示初步來看,汙染還在一定的範圍內,環保署指出目前全台灣大約有兩千六百多間加油站,現在大約完成一千八百三十七座的調查,將近七成,接下來除了高雄彌陀站,已經被公告為控制場址,其他五間嚴重汙染的站,也要來進行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