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6 11:58

安全椅會保命! 直擊車禍瞬間

邱韻如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還好有安全座椅,因為在車禍發生當時,車內乘客受到強大撞擊會被彈出車外,因此台灣規定四歲以下幼兒一定得坐安全座椅,標準的安全座椅不但椅子可以牢牢固定在車內,幼兒坐在座椅內也受到吸震綿的保護,讓幼兒在生死一瞬間的當下傷害降到最低。

  車子以時速50公里速度,撞上鋁塊,撞擊力真的很大,車頭凹了、車尾也翹了起來,這是車子撞擊實驗,車上兩個3歲的小朋友,一個坐在安全座椅上一個沒有任何保護裝置,實驗結果沒有任何保護裝置的小嬰兒,整個人飛向擋風玻璃,頭部直接撞上駕駛座,而在安全座椅上的小朋友,雖然撞擊力道很強,身體快被甩了出去,但有安全座椅的固定保護,小朋友,身而退。

  安全座椅可以保護小朋友,但也不是隨便坐,首先椅座得牢牢的固定在汽車椅上減緩撞擊時,小朋友被甩出車外的風險而在座椅內的小朋友,也要有黃金五點的保護,肩、腰、下部、黃金五點緊緊保護小寶貝不會被甩出車外,最後合格的安全座椅,當然還要有這厚厚的海綿墊有吸震效果,可以減輕小寶貝在座椅內受到的撞擊力,因為車子被撞擊時,以3歲小朋友15公斤來說會產生450公斤的衝撞力,大人還抱的住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