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7 18:58

太冷漠! 癱婦摔地1小時無人救

許文男 報導

  台灣社會怎麼了?高雄一名患有小兒痲痹的婦人日前騎車不慎跌倒,可是路過的民眾卻擔心被誤會成是撞倒她的人,居然就沒人願意伸手去扶起她,讓她倒在地上將近一小時,直到消防隊員來才把她救起。

  照片裡的時間大約正中午十二點,陽光亮的嚇人。罹患小兒痲痹的趙太太連人帶車翻倒在地上,她無助的趴著,雙手壓著地面側臉貼在地上。因為下半身癱瘓,她根本無法用雙手力氣把自己支撐起來。但更令她難過的是,當時就這樣倒在路邊,來來往往不知道經過多少人跟車。一個小時過去了,卻沒有人願意伸手扶她起來。

  終於不知道哪個好心人打了119,消防隊員一到現場,先替她臉上墊了毛巾,避免她的臉被灼熱的馬路燙傷,再慢慢才把趙太太扶起來。她說自己因為半身癱瘓,連講話都有困難才會無法大聲呼救。只是她沒想到,這等待救援居然需要一小時,卻讓趙太太覺得對人好失望。

  真的是無情嗎?我們問了消防隊員。原來當天其實有人主動打給119,但是大家都以為是有人撞了趙太太才會讓她跌倒,所以就怕如果伸手去扶她,可能會被誤會成為肇事車主,所以才寧可只打電話卻不出手。而這樣的懷疑,也讓趙太太在這個號稱最有人情味的南台灣,感受到最冷漠的一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