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7 18:58

佯裝買金飾落跑 警民合力制伏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有冷漠的路人,也有熱心的鄰居。嘉義市一名男子到銀樓謊稱要買金飾,等老闆不注意,他一把搶走一兩重價值五萬多元的黃金。當時銀樓老闆立刻衝出去追歹徒,結果拉扯中歹徒掛彩,手腳都受傷。旁邊的左鄰右舍看到,大家立刻上前,一起制伏歹徒,順利幫老闆追回金項鍊。

  監視器畫面拍到一名男子牽著機車,走在巷子裡還不斷左右張望,這時他的機車車牌已經罩上口罩準備犯案。接著男子進到巷子裡這家銀樓,假裝要買金飾,但他趁老闆不注意一把搶走壹兩重價值5萬多的金飾轉身就跑。

  從巷口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男子衝出來,穿著紅衣的銀樓老闆跟在後面不停追。老闆追上騎著機車正想逃逸的搶匪,一把拉住他,結果老闆跟歹徒雙雙跌倒。這時候旁邊的鄰居看到了,大家立刻湧上來。有人幫忙壓住歹徒,有人幫忙打電話報警。

  最後等警察騎機車趕到的時候,老闆跟熱心鄰居早已經先把搶匪壓制住。而且最後歹徒甚至寡不敵眾,最後渾身都是被拉扯的傷痕。老闆感謝的說,還好過程中有好鄰居的幫忙,才能讓他失而復得,找回被搶的金項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