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0 11:58

連續性侵刑滿 許嫌今晨出獄

邱君萍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最近多起性侵案法官輕判、引起民怨沸騰,而就在今天,一名連續性侵犯服刑出獄,也讓家長憂心忡忡,這是十多年前連續犯下三起性侵女童的許姓嫌犯,他患有固定型戀童症,服刑12年6個月,雖然醫生評估他的再犯率高達八成,但清晨六點半他還是出獄了,獄方表示,許姓嫌犯心情很平靜很感恩,未來將繼續接受心理治療。

  

位於台南縣六甲的這處日新山莊,就是許姓嫌犯服刑了12年半的軍方監獄,獄方人員表示,許姓嫌犯從幾天前被告知到今天離開監獄,心情都很平靜,坐了將近13年的牢,許姓嫌犯的母親一早六點左右就打電話給獄方人員,到達獄所,在六點二十五分左右,許姓嫌犯與母親和朋友的陪同下離開台南軍監。

  依照一般受刑人出獄的手續,首先要確認來接送的親屬身分,緊接著出獄者的隨身物品檢查,最後是法定文件的簽核,總共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,但是許姓嫌犯所有的手續前前後後卻花不到30分鐘,獄方人員解釋,因為之前就已經把程序跑完,並非讓許姓嫌犯有特權。

  許姓嫌犯13年前服役時,連續犯下三件性侵女童案而入獄,獄中固定上的宗教課程和性侵害課程,每週教誨師還會跟他一至二次來進行身心輔導,只是許姓嫌犯已經被鑑定是固定型戀童症,再犯率高達88%,而且目前不用以電子腳鐐監控,這樣的性侵犯放出來,讓全民挫著等,也讓他台北縣老家的轄區警方坦承壓力真的很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