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0 18:58

加料鵝肉! 灰塵雨水吃下肚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在台中一家三十年歷史的鵝肉老店,最出名的就是鹽水鵝,卻遭民眾檢舉店家鵝肉處理過程不衛生,說店家每天都把煮熟的整隻鵝裝在水桶裡,然後用推車推過十米寬的大馬路,上頭完全沒有遮蔽物,不知鵝肉加了多少灰塵。我們直擊更發現,連下雨天也完全沒撐傘,再加上汽機車經過地上濺起的積水,這鵝肉加的配料還真多。老闆則說他們會改善。

  民眾提供的畫面中,就看到鵝肉店老闆把剛煮好的高湯裝在水桶裡,放在推車上推過大馬路。穿過車來車往的十米路,推車停在餐廳門口,老闆把高湯倒鍋裡,回頭再把裝滿髒碗筷的塑膠桶提上這萬用推車。不只如此,我們實際到這家鵝肉店,果然又看到推車上場。這時下雨了,老闆推了一車鵝肉再出發,地上的積水被來往的汽機車壓過濺起來,再加上天空飄著雨,整隻鵝就完全暴露在外頭。

  等到雨再大一點,老闆終於撐起傘。這次桶子裡不是鵝肉,反而是煮麵的網杓。過了馬路之後,這些鵝就馬上上了砧板切給客人吃,實在不衛生。而且看看這鹽水鵝烹煮的過程,一隻隻清洗過的鵝,就這樣堆在廚房的地板上,像座小山一樣高。只見女員工從地上抓起鵝脖子後,再一隻隻丟進煮鍋裡。但仔細看這地板上的鵝,洗是洗的很乾淨,但放在員工穿著鞋子走來走去的地板上,而且下面還有一個排水溝,對一家幾十年的老店來說,未免太疏忽了。

  老闆說他們會改進,至於推鵝過馬路,也會改,而且密封的餐車已經訂製了。這家店已經祖傳三代,好口味也是觀光客首選,吃的是水煮鵝肉,完全不用沾醬。但鵝肉如果加了灰塵又加了雨水,這配料似乎也太不健康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