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1 06:00

蚵仔煎加松露 高貴不討好

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有業者到中國北京推出高檔的魚翅麵線,就是把傳統的大腸麵線加上昂貴的魚翅,一碗就要價500塊台幣,這麼貴的小吃料理,真的很好吃嗎,華視新聞也實際請餐廳主廚,把一般的蚵仔煎,加上頂級鮑魚和法國進口松露,一盤市價要上千元的蚵仔煎,客人吃起來,反而覺得失去原味,還說吃起來,覺得怪怪的。

  從鍋子裡舀起滾燙的麵線,再鋪上一大片的白色魚翅,這是業者在中國北京新推出的高檔台灣小吃,把一般的大腸麵線,再加上高貴的材料,這碗麵線,從一碗30塊錢,立刻變成500塊台幣,貴的嚇死人,這加料的傳統台灣小吃,民眾光是聽就覺得不怎麼樣。加料的到底有沒有比較好吃,我們實際試試看,把傳統的蚵仔煎,加上昂貴智利鮑魚包在裡頭,這煎好後,上面還放上頂級的法國松露,光是這一點點松露,就要價五百塊。

  看看這盤蚵仔煎,是鑲金的,因為光是材料成本就要八百塊,這超高檔的蚵仔煎,客人大口一咬,卻皺皺眉頭說,味道很怪,還有這種是台灣人很愛的擔仔麵,把它變身成為高級擔仔麵,因為裡頭光是這隻乾煎過的日本進口鱸蝦,就要三百塊,麵的上頭,也淋上了貴嵩嵩的鮭魚卵,這一碗價格要400元。差不多等於一般擔仔麵的十倍,但客人吃ㄧ吃,還是35塊的擔仔麵比較夠味,不是難吃而是感覺不對。畢竟小吃,就是便宜又好吃,傳統的味道,總讓人有懷舊的感覺,加料之後失去原味,就算再怎麼貴,味道還是不太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