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0 18:58

她是無辜的!貧父偷腳踏車給女兒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一戶人家相當貧窮,一家四口住的是別人丟棄在農田裡的貨櫃。爸爸因為生病失業,全家只靠媽媽撿破爛賣錢。日前女兒的腳踏車被偷了,因為沒錢再買,女兒每天要花一小時走路去搭公車上學,爸爸一時衝動去偷了別人腳踏車,結果被警方查獲,父女最後都要依竊盜罪起訴。後悔的爸爸難過的說他犯錯願意受罰,但女兒什麼都不知道,是無辜的。

  撿著一罐又一罐的水瓶,這大家眼中的破爛對黃媽媽來說,卻可以賣錢養家。旁邊這個是黃爸爸,兩夫妻還有兩個小孩,一家四口平常就住在田裡頭這個破舊的老貨櫃。裡面地板破了好多個像這樣的大洞,這張床上頭要擠的媽媽、兒子跟女兒三個人。這屋子不只殘破擁擠,還沒有廁所、沒有浴室,真的很難相信。

  過去幾年,黃媽媽一家人洗澡、洗碗、上廁所都是靠這個田裡的唯一的老舊水塔。儘管窮,但是黃媽媽說她的兩個小孩很爭氣,功課都是前幾名,也從來不曾開口要過東西。沒想到念國中的女兒幾週前腳踏車被偷了,只好每天必須要走一小時的路去搭車上學。爸爸看見了很著急很心疼,一時衝動就去偷了別人的車,讓女兒可以不用再辛苦上學。

  但偷車就是不對,後來被警方查獲,父女倆全成了偷車賊,爸爸現在又後悔又難過。儘管嘴巴有說話困難,但聽得出來,爸爸此刻緊張的只想保護女兒。這段故事讓承辦的員警聽到後都覺得好心疼,趕緊掏腰包再買一台腳踏車要送給他女兒,讓他們一家人又感動又無奈。這也讓黃爸爸徹底反省,他實在不該給女兒這麼錯誤的示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