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4 11:58

少林拳好難! 高醫學生手忙腳亂

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人說少林功夫蓋天下,這少林武功現在還打進高雄醫學大學,校方邀請少林寺第31代直系弟子何富雄來教課,敎這些未來的醫療人員少林拳,不過這些大學生平常沒鍛鍊,一打起少林拳就手忙腳亂根本跟不上,直喊少林功夫太深奧了。

  這是猴拳,少林猴拳一出動作快得讓大學生驚呼連連,穿著功夫裝的就是少林寺第31代直系弟子何富雄也是國家級教練,他來敎少林拳對象不是有功夫底子的練家子,而是這些未來要擔任醫療人員的高醫大學生,但少林拳高深莫測,看看老師敎他們紮馬步打拳,似乎有模有樣,但少林拳進階到防身術,動作可得快狠準,這樣壓制對方,平時沒鍛鍊的學生,只要節奏一快就手忙腳亂、跟不上。

  看看這位穿著白點上衣的女同學,要叫她反折攻擊者的手,她卻亂揮一通,被對方抓得緊緊的,只能不停的彎腰傻笑,直喊真的太難了抓不到重點,醫學大學裡敎少林拳,雖然要讓這些未來的醫療人員融合武術跟養生,但看來功夫太深奧,大學生有學沒有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