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4 11:58

蠟像遭破壞 蘭陽博物館封館5天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蘭陽博物館從6月開始試營運期間免費入館,沒想到許多展示品都到遭到破壞,造型逼真的「鴨賞」模型,被遊客硬拔成了斷手斷腳的碎塊,還有人氣很旺的「乞丐」蠟像,身上被人用麥克筆寫字,館方決定封館五天維修,不然真的慘不忍賭。

  做得很逼真的老乞丐,三個月前讓好多人忍不住投錢給他,堪稱蘭陽博物館的人氣王,不過現在的他,翻開衣服身上被麥克筆寫著"奕",不知道是哪個名字有"奕"的人想紅留下簽名,不只老乞丐遭殃還有隔壁的攤販手上拿的古玩也被折掉一半,手指挖裡頭的白粉幫攤販畫起妝來,更可惡的是趁著這個縫隙手就鑽進去,偷走古玩物。

館區到處都是被破壞的痕跡,池塘裡的葉子被折斷缺了一角,明明就說了"請勿跨越"還能,另外原本上下鍋鎖在一起卻硬生生被拆掉,清楚看到接口現在接不起來,想要拿起來就可以拿的還有這邊,一隻隻鴨賞堆得好好的,現在真的可以一隻一隻拿起來,全都是來參觀的民眾破壞的。

只不過是試營運就被破壞成這樣,如果真到了正式營運,人潮來得越多,破壞不就越誇張,館方呼籲來參觀的民眾,收起你的好奇心和雙手,別再東摸摸西摸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