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5 11:58

精油未稀釋 當心皮膚潰爛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不少人喜歡使用精油來紓壓,不過最近嘉義出現許多病例都是沒有稀釋精油就直接塗抺在身體上,結果精油濃度太高導致皮膚紅腫,甚至有人塗在身體比較敏感的部位,造成嚴重潰爛。

  香味宜人的精油,配合薰香燈,飄散出舒服的味道,光用聞的就會覺得神清氣爽,還有人會選擇把精油拿來當作SPA按摩或是局部塗抹在臉部或身體上,不過要小心,不管什麼精油,只要要接觸身體之前一定要經過稀釋,否則就會像這樣,起紅疹大片紅腫。

  這些都是醫生最近接觸的病例,通通都是因為民眾在塗抹精油前沒有先稀釋,結果濃度過高的精油,直接接觸皮膚就造成了皮膚傷害,另外不只稀釋問題,很多人還會以為精油是萬靈丹,哪裡痛哪裡養就往哪裡抹,醫生說這是大忌諱,身體有很多敏感部位一定是精油勿近,只要避開這些重點部位再加上注意使用前稀釋,塗抹精油就能達到放鬆,又不用擔心會造成皮膚不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