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5 18:58

精油燃點超低 不小心就著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想要一夜好眠,很多人習慣晚上點精油幫助睡眠,不過在台北的這一個小姐,點了精油反倒一夜難眠,因為精油引發大火,把整個家都燒了。專家提醒,精油裡面有90%的成分都是溶劑異丙醇,而異丙醇的閃火點非常的低,只要12度,就會燃燒。

  火舌拼命的向外竄,還燒出了霓虹色彩,藍色的火焰,在暗夜中更詭譎。快點來救火啊,只是這五樓的高度,又有鐵柵欄圍住,還好雲梯車一輛接著一輛趕來,拉長了水線快點救。這大火燒的猛,人呢?屋子裡面的人呢?這個時候,女屋主匆匆忙忙抱著狗狗,逃了出來。一臉漆黑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

。點上精油想要一夜好眠卻換來一夜無法成眠,家全燒了,再回到火場,只見一片漆黑。只是小小的一罐威力怎麼那麼猛,不意外請來了化學教授,精油裡頭到底是什麼?告訴你薰香精油,90%都是溶劑異丙醇,植物精油只有含了5%~8%,其他是少量的水分。而這異丙醇呢,可是超級危險的異燃物。

  實際試試看,火才靠近精油燈,立刻就點燃。因為異丙醇的閃火點實在低,連酒精都高一點13度,煤油呢?閃火點最低都還有55度。異丙醇又容易揮發,在密閉空間裡濃度達到2%~12%,遇上了熱源火源就會像這樣燒起來。要點精油可以,千萬眼睛要盯著注意,免得想要舒緩情緒卻換來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