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6 11:58

弱智媽離家 沸水泡奶險傷嬰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縣一名弱智的未婚媽媽和男友生下小女嬰,才剛做完月子,就抱著女嬰離家出走,身上只剩34塊錢,母女餓著肚子帶到派出所,未婚媽媽說,女嬰一直睡覺所以都沒喝奶,員警買來奶粉,她卻用100度的滾水沖泡,員警嚇一大跳趕緊阻止,未婚媽媽才說,沒錢養,也不知道怎麼照顧,希望把孩子送人。

  

派出所裡,員警一手抱著剛滿月的小女嬰,一手拿著奶瓶餵她喝奶,女嬰一口接一口猛吸,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,所以一下子就把整瓶牛奶喝光光,喝完奶後,員警又把女嬰抱直,輕輕拍背讓她打嗝,而應該做這些事情的女嬰媽媽,這時卻坐在旁邊顧著跟別人聊天,完全沒有幫上忙,就連小女嬰肚子已經餓到這種程度,她也不著急。

  女嬰媽媽居然不知道小嬰兒三到四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,更誇張的是,員警買了奶粉,她居然用100度的滾水沖泡,還好員警制止,否則女嬰可能會燙傷,媽媽這麼離譜,原來是因為她患有輕度智能障礙,和男友未婚生下女嬰,不知道怎麼照顧,加上兩人都沒工作,身上只有三十四元,奶粉也買不起,而且手腳嚴重骨質疏鬆,沒辦法長時間抱小孩,所以帶女嬰離家出走、想把親生骨肉送給別人。

  現在女嬰被社工帶走安置,家裡只剩下一台空的嬰兒車,但她一點都不心疼,她說比起在這樣的環境,送人養,女嬰才不用跟著他們餓肚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